NGC2237

魔尊脑子有个坑 (4~5)

*失忆无间深渊冰x婚后温柔哄崽沈

*人物属于墨香,ooc属于我

4


       没等沈清秋从他刚刚那声冷笑中缓过劲来,就又见洛冰河冷声道:“师尊为何那副表情看着我?” 


       沈清秋:“啊?”


       洛冰河又冷笑了一声:“是了,师尊现在想必是不愿见到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沈看秋:???


       这孩子是魔怔了不成?只不过是磕到了脑子,怎么今天竟做出一些诡异的行为?


       沈清秋对此百思不得其解。


       突然间,记忆慢慢回笼,他回想起了昨日下午木清芳向洛冰河诊完脉后与他的那一番言语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可能体现在记忆损,间歇性的神志不清或心理敏感等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沈清秋豁开朗。


        原来是这样,大师,我悟了!


        只是昨日木师弟说了许多症状,他到底是哪个症状呢?


        这看上去倒不像是神志不清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他拿起折扇坐到床边,心平和道“冰河你……现在感觉怎么样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现在是什么感觉,师尊,你不应该心里最清楚不过了吗?”洛冰河双眸死死的盯着沈清秋,偏执的眼神仿佛锁住了沈清秋的脖颈,将他笼罩在阴霾之下。 


         无论是洛冰河出了什么样的状况,都不会用这种眼神看着他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沈清秋对上洛冰河的那一双赤红的眼瞳,记忆仿佛回到了金兰城那晚。洛冰河亲手将一碗天魔血灌进他嘴里,眼神是那样的偏执,也是那样的疯狂之下带有的慌乱。 


         心里仿佛有什么东西呼之欲出了:“莫不是……”沈清秋沉思了起来,“莫不是……记忆有损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是了,想来他做出这等奇怪的举动只能是一种可能,那便是失去了一部分记忆。


        而如果是洛冰河现在这种状态的话,想必是记忆回到了无间深渊那三年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沈清秋耐下性子,坐到了洛冰河的旁边。他想伸出手安抚性的拍拍洛冰河的后背,却没想到被洛冰河一个闪身迅速的闪躲开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他的后背又一次的砸到了墙壁上,绷带上仿佛渗出了更多的血迹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沈清秋轻轻的“嘶”了一声,连忙上前去扶住洛冰河的双肩焦急到:“你干什么啊?疼不疼啊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洛冰河嘴角露出一抹自嘲的笑意。眼底的神情是凶恶之下的脆弱:“师尊倒是先问起我在干什么了,难道这句话不应该是我问师尊您的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沈清秋,你究竟在干什么?你究竟又在耍什么把戏?你究竟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洛冰河环顾一周,在看清了周围他所熟悉的事物之后晃了晃神,一字一句的看向沈清秋,缓慢而坚定的说到: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究竟把我带到这儿是来干什么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沈清秋洛冰河操碎了心,他尽量放柔了语气,尽可能的安抚洛冰河道:“冰河啊,你先冷静一点,告诉师尊,你都记得些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这句话仿佛是触碰到了洛冰河的一处逆鳞,他忽然激动起来,双眸因为充血都变成了赤红色,他死死的盯着沈清秋的脸,平静的语气却掩饰不了因情绪引起的颤音,好像下一瞬就会崩溃:“我记得什么?你难道不应该问问你自己你都干了些什么?你干了什么,难道还需要我告诉你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过了一会儿,洛冰河自嘲似的笑了一下。在太阳光的照射下,眼底仿佛闪过一丝细碎的水光,他轻轻道:


        “是了,师尊你自己干了什么都不记得的话,想必也不会记得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沈清秋现在人都傻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哪见过这出啊!


        洛冰河是要哭了吧,他刚才是不是要哭了?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我靠不要啊,怎么办啊!


        沈清秋一咬牙,决定不管现在是什么状况,反正哄就完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小心翼翼地向前蹭了蹭身子,一只手试探性的伸向洛冰河刚刚睡醒毛茸茸的脑袋。


        洛冰河一定不知道,当他顶着一头毛绒绒的乱毛的时候是多么的无害,否则刚刚就不会做出一副凶恶的样子给他看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像炸了毛的小狗。


        沈清秋如是想到。


        结了道侣有段时间且熟悉自家道侣脾性的沈清秋知道,洛冰河这种大型生物,大多数时候哄一哄就会好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蹭到洛冰河身前,手轻轻的抚上了洛冰河的小脑袋,顺着乱糟糟的黑毛柔柔地摸了几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洛冰河没躲。


        沈清秋一看事情有转机,立刻哄到:“冰河乖,你好好想想,你是不是忘了点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 洛冰河没说话,细碎的黑发当在他眼前,遮住了眼底晦明不定的微光和如血一般的双眸。


        洛冰河愣住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也确实有这样的疑惑,他现在感觉不明不白的只有自己,这种被世界排除在外的感觉他并不是没有体会过,此时疑惑之下还有隐隐的烦躁。


        沈清秋再接再厉:“你回想一下,你是如何到竹舍里来的?”


        洛冰河双眉向上挑了挑,歪着头看向沈清秋,确是一副油盐不进的模样:“师尊想说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 说实话,有点丢人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沈清秋被洛冰河刚刚那下帅到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轻轻拉过洛冰河的手,用被子把他裹上,温声道:“你大抵是……不小心撞到脑子,一部分忆缺失了。”他又想想,补充道:“放心,你现在已经回到清净峰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洛冰河还是向后缩了缩,眼里的冰冷有所动摇,却还是冷着脸对沈秋笑道:“我原是想不到我还有回来的那天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他额前的碎发下的眸子似有红光闪过:“弟子没死,师尊很是意外吧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这孩子说怎么阴阳怪气的?


         老阴阳人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沈秋在心里叹口气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脑补损伤可能会导致反应变慢,这孩可能……还没反应过来劲吧?


         沈清秋发誓这是他这辈子最有耐心的一天,他大气都不敢出一声,轻轻的开口:“发了挺多事情的,现在都过去了。”他安抚性的摸了摸他的脑袋:“你现在身上有伤,你想起床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洛冰河确实没反应来劲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刚刚被沈清秋轻轻地揉了下脑袋,觉得自己能一辈子都反应不过来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样想来,刚刚自己的脑袋撞到墙上沈清秋这样揉过自己的头,再向前追溯一下,他好像醒来的时候还在师尊怀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他还那样温和地问他:疼不疼


         洛冰河恍惚道:“疼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沈清秋皱了皱眉头,把被子掀开一点,扒着洛冰的里衣向里看了一眼,看见了缠在他腰上,沾着血的绷带,沈清秋一扇子就敲在了他头上:“我倒还想问问你,去哪打架打成这样,现在看来你竟什么都不记得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洛冰河被砸的清醒了一点,又见沈秋道:“”知道疼下回就不要把自己搞成这样。”他从旁边的抽屉里拿出几瓶药:“你往前点,坐直了我给你换个药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他端着药走到门口,把门打开向门外弟子吩咐了一句,叫他打些水来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沈清秋就说完就关上了门,他把要全给放在了桌子上,坐到床边就要扒洛冰河衣服。


        洛冰河受到了惊吓,身子向后倾了倾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躲什么躲?躲什么躲?又不是没见过。


        当然这话沈清秋不可能往外说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不轻不重的打了一下洛冰河的肩膀,说了句别乱动,就开始理直气壮的解洛冰河衣服。


        洛冰河目光一闪,死死攥住了沈清秋的手腕,双眼睛紧盯着他的脸。


        沈清秋的手腕被捏的有点疼,他扯着洛冰河衣服的手没法动了:“你干什么?”沈清秋疑惑道:“松开。”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洛冰河垂下眼眸,手又抓紧了几分,眼里的神色晦明不定:“师尊方才说我记忆有损,还说我现在已经回到清净峰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错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洛冰河突然向沈清秋灿烂一笑:“师尊,弟子是魔族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魔族就魔族,你乐什么乐。


         甚么意思,向我炫耀一下啊?


         沈清秋暗自揣摩。


        没等沈清秋说话,洛冰河又道:“师尊将一个本要置于死地的魔族,又接回清净峰养着,恕弟子愚昧,真的无法相信师尊你到底要做什么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还是说我在这缺损的记忆里做了什么讨师尊你开心的事情,所以您大发慈悲,允许我进着清净峰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沈清秋无奈道:“你先松开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洛冰河面色一变,睁着猩红的眸子:“我若不松呢?师尊你怎么罚我?”他扯着沈清秋的腕子凑近,鼻尖快要触碰到沈清秋的:“再正儿八经的把我推到无间深渊里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小孩儿怎么听不进去话呢?


          洛冰河的脸就那样近的凑在沈清秋眼前,呼气轻轻喷在他脸上。他看着洛冰河的眸子,心里突然起了坏心思,又凑近了些,只见洛冰河的睫毛明显的颤抖了一下,却还是那样睁着通红的双眼瞪着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沈清秋乐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他算看明白了,洛冰河现在表现的越恨他越强势,实际上他心里越怂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个时期的洛冰河现在看来太好懂了,而且就是口是心非矛盾的一个小孩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沈清秋一时之间不知道该逗他,还是该心疼他。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床边卡的他小腿疼,他就着洛冰河抓他的那只手挪了一下腿,坐在了洛冰河腿上,看上去十分正人君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开什么玩笑,这个时候还要什么脸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洛冰河本来要控制不住自己的心智了。这个时候,见沈清秋这种举动,心里大写的一个懵逼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没等他反应,沈清秋吧唧一下就亲在了洛冰河的脑门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啊这用力过猛好像……还出响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洛冰河一下僵在床上,表情都变得十分呆滞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握住沈清秋的手松了松,他借这个机会将手抽了出来。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他的里衣扒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早早妥协不好吗?


5


          洛冰河在那一瞬间好像心脏停止跳动了,心脏骤停的感觉并不好受。他能感受的到周身血液的流动逐渐缓慢,有一瞬间好像停止流动了,但突然一下子如同涨潮一般凶猛的喷发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如果非要描述的话,大概是一种要窒息的感觉。 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为什么亲我?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是谁?他是谁来着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哦对,他是师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是师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从心底从心底里喷薄而出的血液直蹿到大脑,眼睛里好像有一股暖流,要不受控制的流出来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行,他得憋回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从刚刚开始洛冰河就没给过沈清秋好脸色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恨沈清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恨他从前对他那样的好,却还是要置他于死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恨他是正人君子,自己却是魔族之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但他也爱沈清秋,他爱惨了那个从前哄着他迁就他的师尊,所以即使无边恨意将他吞噬,却也小心翼翼地收起自己的锋芒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洛冰河想要把他绑回去锁着,他又怕他生气,他只好稍稍地将自己的小情绪向他发泄一下。如果刚刚沈清秋挣扎,甚至还手打他,他都会好受一点儿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最害怕的是沈清秋没有脾气,好像一拳打在了棉花上,让人恨也恨不起来,爱也爱不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什么叫已经过了很多年?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什么叫自己已经回来了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可能吗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太可能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明明那样对过他,如今又摆出这副模样,连洛冰河都不清楚,沈清秋到底要干嘛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额前还有残存的温热感,洛冰河脑袋很疼,他仿佛丧失了思考的能力。他很不争气的红了耳尖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纵使洛冰河心里再埋怨沈清秋,他也没有办法再像刚刚那样,用言语去讽刺他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沈清秋得逞似的笑了,开始帮洛冰河仔仔细细的换药。他太过于专注了,以至于没有发现自己依旧一条腿跨在洛冰河腿上,没有注意到洛冰河渐渐变暗的双眸闪烁着晦明不定的水光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够了。”洛冰河低声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沈清秋没听懂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说够了,师尊。”洛冰河抬眼看向沈清秋,双唇紧抿着。眼里闪烁着脆弱的光亮:“够了,无论你是想嘲笑我还是怎么着,都应该适可而止了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微微低下头,额前碎发遮住了半只眸子,声音染上了一点怒意:“这样戏弄我很有意思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沈清秋是真的有很多问号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怎么了?怎么了这是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洛冰河这是以为……自己在骗他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沈清秋突然开始心疼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觉得自己想把这几天糊弄过去的态度简直是罪恶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揉了揉洛冰河的头发,选择性的无视了洛冰河僵直的身子,一下一下的帮他顺毛:“好啦,别生气啦。”沈清秋好脾气的哄着:“是不是接受不了?没事的,慢慢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双手拖着洛冰河的脸颊,眼睛认真的盯着洛冰河:“我没有在戏弄你,我说的是真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看我真诚的眼神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要是不信,都对不起我含辛茹苦把你拉扯大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洛冰河脑子早就乱成了一团糊糊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刚才说什么是真的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已经回到清静峰了,还是别的什么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如果只是这样的话,他为什么亲我?


          沈清秋看着自家徒弟呆滞的表情,无奈的叹了口气:“要不你先缓缓……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看了看洛冰河身上单薄的里衣,把身边的衣服拿来给他裹上:“先把衣服穿上,乖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洛冰河人都傻了,木木的任由沈清秋摆弄 


         沈清秋看着洛冰河呆呆的看着他乖的不行,苍白的小脸有一半埋在衣服里,眨眨眼死盯着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太可爱了吧。 


         他要爱死这个小崽崽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沈清秋又吻了吻洛冰河的前额,凑在他耳边说:“都跟你说了呀,在清净峰要记得隐去天魔印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  他刚刚说完又想起来洛冰河好像是失忆来着,只好又说:“那你以后记住了,家人看到总归是不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边哄着边给自家小孩儿换完了药,房间里突然响起一阵轻轻的敲门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沈清秋拉下了纱幔,把洛冰河藏在床里,平静道:“进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宁婴婴从门缝里探出一个小脑袋四处看看,轻手轻脚地走进房间,用气声对沈清秋道:“师尊,阿洛醒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沈清秋看见来的人是宁婴婴也松了一口气:“醒啦,正要去找你呢,洛冰河回来的是切莫向外声张。”他顿了顿,又想起了什么:“尤其不要让你明帆师兄知道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纱幔后洛冰河的眸光闪了闪,又听沈清秋道:“这几天随便找个任务把他支出去几天,你就说是我安排的就行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宁婴婴乖巧的点了点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沈清秋还是不放心,又嘱咐道:“这几天让峰内弟子少和百战峰那些人来往,尤其杨一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师尊,你好像个老妈子喔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宁婴婴十分之无语,但还是点头道:“好的师尊,我知道了。”她向床上探探脑袋,小心翼翼的问:“师尊,阿洛伤的严重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沈清秋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,拿扇子扇了几下:“说实话,身上的伤其实不太严重,养几天也就没什么大碍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那时师尊你把它捂这么严实,是怕谁来抢吗?


         宁婴婴刚想说话,却又见沈清秋无奈道:“只是你洛师弟这脑子吧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出了亿点点问题。”

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   TBC

评论(40)

热度(2765)

  1.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